四十五

从头开始

暗恋有效期




花吐症设定,3000+小短篇完结

勿上升真人。





01.

呕。天呐。我这是造了什么孽。

范丞丞趴在马桶边上呕得胆汁都快吐出来。

他只不过喝多了点酒。

却吐出的是一片又一片花瓣。

我大概是没救了,他想。

范丞丞吐花这个情况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周,比赛竞争日益激烈,走的人越来越多,眼下这个当口,放松一秒都有可能被后面的人超越发生形势逆转,没日没夜的训练更使他无暇顾及这奇奇怪怪的病。

反正也许几天就好了,范丞丞想。

但随之而来的,是几天之后的每况愈下,他吃不下东西,吐得更加厉害,长出来的二十斤也都消了下去,训练时都戴着口罩生怕别人看到从他嘴里不时飘出几片花瓣。

他在以肉眼可见的趋势迅速消瘦下去。

不行了。我可能真的要死。

他受不了每十几分钟在众人诧异的眼光中打断正在上课的导师,顾不上说一句话就捂着嘴飞快从大家眼前跑出去,最后又满脸沧桑脚步虚浮地走回来。

于是请了好几天假,躺在床上无所事事望着天花板让他好受了一些。





“丞丞你没事吧?”朱正廷慌里慌张开门进来。

“我没……咳咳”

然后朱正廷和紧随身后进来的Justin亲眼见证了范丞丞口吐花瓣的美丽奇观。

朱正廷在满脸惊奇后又一脸担忧地上前几步,蹲在他床前关切地看着他:“你想吃什么,跟哥哥说,哥哥去给你买,”他惊异于朱正廷的好心,想着果然病号就是有特权,却听他下一秒接着道,“再饿也不能吃花瓣啊你这傻孩子。”

范丞丞瞬间把刚想张嘴说自己没胃口的嘴又闭上了。

最后还是人小鬼大见多识广的Justin一针见血:这是花吐症吧。

范丞丞瞪大了眼,Justin一眼看穿他心中狂刷的弹幕:“我见过网上的姐姐们写过,没想到还真有这个病。”

“再不去说,你自求多福。”末了一句话说得意味深长。





02.

范丞丞也是昨天才知道自己得的是什么所谓的花吐症。

遵循着“不懂就问,度娘可以解决一切”的原则他不费吹灰之力地从工作人员那要到了手机打算自救,收手机的姐姐见他一副气血不足虚弱无比的样子,母爱和同情心顿时如山洪爆发一发不可收拾,把手机给了他后还叮嘱他少玩手机多休息。

他急不可耐拿了手机往宿舍走,打开度娘只打出了“吐花”两个字下面便蹦出了一连串相关搜索。

他点开那个“吐花是什么病”的问题词条看底下有人一本正经科普:这是花吐症,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其症状是感染者将会感到痛苦,咳嗽,从口中呕吐出花来,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就会痊愈。

什么鬼。

范丞丞对此嗤之以鼻。什么胡说八道的病,从来没听说过,手指却不小心往下滑了滑。

注: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

范丞丞咽了口口水。

这个,说得有点吓人啊。

“你在干嘛?”蔡徐坤的声音不适时地在他背后突然冒出来。

手机啪的一声摔在了地上,黑了屏。

蔡徐坤捡起脚下的手机递给他:“听说你不舒服?”

“还好,可能……咳,咳咳咳”范丞丞咳得弯了腰还不忘捂住嘴。花瓣掉出来夹在口罩与下巴的缝隙间。

蔡徐坤皱眉:“这么严重,走,我陪你去医院。”说完就上手拽他。

“不,不用……咳”又开始了。

范丞丞不敢再多待一秒,转过身落荒而逃。

蔡徐坤看着他的背影和刚刚他转身从口罩中掉出来落在地上的一片花瓣若有所思。





03.

范丞丞逃回宿舍吐了个天翻地覆。

他觉得自己的状况更糟了,以前都只是一片两片的花瓣,现在倒好,直接吐出了花骨朵。

这可怎么办。

他忧郁地想,自己大概是离死不远了。

朱正廷和Justin知道他的状况,帮他把一切不熟悉的人以“他得的是传染性疾病怕传染给你们”为理由挡在了门外。

却架不住旁人好奇探询的目光。

朱正廷蹲在床前,看着自家弟弟现在这个样子,脸上写满了担忧和心疼。

而了解事实真相的Justin简直想给床上怂得不行的山东人一个大嘴巴子。

一是他胆小如鼠。二是,他害自己的正正哥为他担惊受怕。





靠他是不行了。还得要自己出马。Justin打定主意,出了门。

他向编导姐姐谎称范丞丞生病想家要给家人打电话借到了手机,搜索打开了关于花吐症的页面,左右瞧了瞧,溜进了A班练习室。





巨大的音乐声回荡在练习室里,蔡徐坤和郑锐彬正在镜子前练习新的舞蹈动作。

Justin看也不看他们一眼,捧着手机,皱着眉,忧心忡忡从他们面前路过,径直走到角落里坐下。

蔡徐坤一看他满面愁容,关了音乐停了动作便跟过去挨着他坐下:“怎么了Justin,丞丞没事吧?”

“有事。”

“啊?”

Justin凑近他,以手掩口,东张西望见郑锐彬视若无睹仍在练习,警惕地道:“我告诉你,你不能说出去啊。”

蔡徐坤点点头。

“丞丞他,得的是花吐症。”

“花吐症?”蔡徐坤脸上写满了大大的问号。

Justin顺水推舟,趁势将手机递过去:“这是我刚刚搜到的,你看。”

蔡徐坤接过手机,往下划,每划一下眉头皱得更深。

Justin拍拍他的肩:“我们怎么问丞丞,他都不肯说他喜欢的人是谁,再这样下去,他可能真的会死,坤坤你和他关系好,要不你去问问他吧。”

蔡徐坤将手机还给他,说了声“好”。





04.

8:36 pm.

范丞丞一个人躺在宿舍的床上,他想了很多,从一开始来这个比赛被网友嘲讽到现在自己身染怪病是不是快死了,他无法对死亡不恐惧可他却毫无办法。

自己现在这样,跟等死有什么区别。

咔。

门开了。

范丞丞以为是Justin或者朱正廷,正想说一句“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却被来人吓得一个激灵,如果他有力气,他会从床上跳起来。

可是他现在快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坤坤,你怎么来了。”他的手在被子里摸摸索索,想找到口罩戴上。

“我来看看你,你好点了吗?”蔡徐坤坐到他床边上,温柔地问他注视着他,这让他感觉像是在梦里。

“我还……”

不行了。

范丞丞还没来得及捂嘴,淡紫色的小花已经从他嘴里吐出。

这次是开得正艳的花朵。

范丞丞和蔡徐坤都惊呆了。

而后蔡徐坤先反应过来,他握住范丞丞抽了一半想要捂住嘴的手,温声细语:“丞丞,我都知道了,你喜欢谁,告诉我好不好?”

范丞丞摇头。

“我不会告诉别人的,你告诉我,然后我们一起来想办法,好么?”

摇头。

“丞丞乖,听话,你喜欢的,是不是正廷?”

没办法,他只好瞎猜了,脑内筛选了一遍,料想范丞丞也不会与其他人有过多接触,蔡徐坤决定先从他身边的人排查起。

范丞丞摇头。

“Justin?”

摇头。

“……新淳?”

还是摇头。





蔡徐坤不禁有些恼了,他的命,难道比那个人的名字还重要么,都病成这样了还想着维护那个人,范丞丞你真傻。

范丞丞看到他不快的神色,悠悠开了口:“你别担心,我会好的,”他的眼睛还是亮亮的,有着生气,“你不要问了,那个人,他不会喜欢我的,所以说了也没用。”说到这句时,他眸子中的光亮一瞬间黯淡。

“你没说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

“他很优秀,优秀得我只能仰望他,我想拼命练习,不仅是为了证明自己有实力,还有,想要到达与他同等的高度,站在他身边,可是……咳”

这一次,吐出来的还是盛放的花朵,然而却沾了血。





“范丞丞!”

范丞丞第一次见蔡徐坤这么生气。

“你也很优秀,所以你先不要说这种话,现在这不是小事,这是你的命,他就算不喜欢你,你也要争取一下,不可以就这么放弃!知道吗?”蔡徐坤的脸涨成了红色,刚刚的话他费了一番气力喊出来,更加体现了他激动的情绪。

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生气。

是气范丞丞这么不惜命还是气那个人可以被他这样喜欢。

蔡徐坤不知道。





范丞丞笑了。

他说:好吧,那我说了,你要听好。

“嗯。”心里有点难受却还是打起了精神想要听清。

“我喜欢的人,是你。”







我喜欢的人是你。

蔡徐坤听见他这样说。

脑子里一下子轰然炸开。

“咳、咳……咳咳咳”范丞丞又开始剧烈咳嗽。

他下意识想捂住嘴却被一只手握住他的手,而后一片柔软覆在他唇上。

噼里啪啦。

炸开的是一片又一片姹紫嫣红的烟花。

范丞丞终于回过神,蔡徐坤依旧脸红红。

他说:“我看百度上说这样你就会好……”声音越来越小,后面的字眼低如蚊呐。

却全被范丞丞一字不落收入耳中。





现在什么都无所谓了,范丞丞想。

他回握住蔡徐坤的手,十指紧扣。

我不怕死,我只怕你不喜欢我而已。





05.

范丞丞表示,不开心,很不开心。

他好了以后特意去百度了下自己吐的是什么花。

结果是月见草。

为什么别人吐的是花而他吐的叫草。很过分,就很bad。





Justin简直想抽死范丞丞这个一天到晚不是在傻笑就是在秀恩爱的山东呆头鹅。

练习室里没秀够,还回寝室接着秀。

四人寝已经快成五人寝了好吗。





朱正廷知道事情的经过后一脸的痛心疾首和恨铁不成钢。

痛心疾首的是又一朵高岭之花被攻陷。攻陷成功的人还是个傻子。

恨铁不成钢的是自己孩子怎么那么蠢双向暗恋这么俗套的梗居然还在玩。








哦,你问为什么高岭之花要用“又”?另一朵是谁?

朱正廷说他不知道,Justin神秘一笑把人拖走了。





――完――




看见别家的都有花吐症的设定所以自己也写了一个
求不嫌弃

评论(12)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