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

从头开始

胆小鬼






胆小鬼

(《水星记》番外)



Side A

陈立农是个胆小鬼。

这点他自己十分清楚。

尤长靖喜欢自己,他不是不知道,这种感情早在之前那些被播出或没播出的花絮互动里被自己领悟得一清二楚。可是在尤长靖已经走出了九十九步他只要再迈出那么一小步他们就能修成正果的情况下,他怯懦了,他退缩了,他故意忽视自己内心对尤长靖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陪他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退一步不甘,进一步不敢。

可年少的感情怎么藏得住。

他可以忍住一切摆在台面上的回应,然后在私下里对尤长靖多加管束,以这种自以为像小动物占有领地的方式把他划入自己的包围圈内宣誓主权。

你们看,只有我管得住他。他也很听我的话。

但也仅此而已,不能再多。

毕竟他同样没那个勇气,失去舞台,失去粉丝。








Side B

尤长靖觉得自己是个胆小鬼。

他偶尔忍不住,在镜头前表现出对陈立农的亲昵,露出自己或明或暗的小心思,又生怕别人看出来,故意摆出嫌弃的样子,此地无银三百两这一手耍得溜溜的。

就像在千人见面会上那样。

主持人问了个无关痛痒的问题,他转头在陈立农题板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时心怦怦直跳,却仍拼命压制住心里的那头鹿,带了笑去问他“尤胖是什么”。

说起来,尤长胖还是他给取的外号,可是他已经很久都没这么叫过自己了,现在要么直呼其名要么没大没小直呼“尤胖”干脆连中间那个字都省掉。

只有他这么叫自己。特别得像是他们两个人心照不宣的小秘密。

那么,他可不可以假设一下自己对他也很特别?

陈立农大概不知道他这个哥哥对他存的阴暗心思,在镜头前提到他时笑得傻乎乎跟只小奶狗一样,私底下却把他吃得死死,见到他不是威逼着让他把零食尽数交出就是提拎起他的脖颈将他扔到健身房督促他跑得飞快。

唉。他能怎么办。陈立农仗着自己喜欢他对他做的这些他都忍了。

还好还好。他都不知道。





陈立农笑得褶子都出来答:我的小宝贝。

他感觉自己心脏狂跳快要蹦出胸腔,却一副游刃有余假装被肉麻到露出古怪表情的样子,但陈立农的麦仿佛天意一般在那一瞬间失声,音量都小了不少,主持人没听清,他也不知道台下的粉丝听见了多少,当主持人问“什么什么他刚刚说什么”的时候,尤长靖实在没勇气再重复一遍,只好佯装听不明白:他说什么……我听不懂。

惹得陈立农忍不住在背后给他虚虚一脚。

你看你看,他有多胆小。真正牵扯到自己身上时他又急着撇清,将两个人关系撇得一干二净感情划得界限分明。

终究还是,不敢表现得太过于明目张胆。








Side A

千人见面会上陈立农被台下气氛感染,整个人都激动起来,有灯光有舞台有粉丝的感觉太好,以至于他有点忘乎所以。

“尤长胖”这个外号是他起的,却意外走红于大厂。

接着身边所有人都开始叫他尤长胖。

失去了特殊性的称谓,不要也罢。于是陈立农干脆舍了中间的字直接叫他“尤胖”。

尤胖尤胖。只有我叫,只有我能叫。

他对尤长靖只字不提为什么突然给他改了外号,对方倒也不排斥应得爽快。

这样他就是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尤胖。



见面会上他不经大脑脱口而出“我的小宝贝”,话一出口自觉失言,下意识立即去看尤长靖的反应,却见他先是呆滞两秒,然后脸上表情起了变化,变成彻彻底底的表情包。

心里石头重重坠下,在他心壁上砸出一个浅浅的坑。也对,不能期待他有什么回应,那样两个人都要玩完。

只不过这种失落感是怎么回事。

他看尤长靖一脸与平常无异的甜笑说“我不知道,我听不懂”时心里泛起的是阵阵苦涩。

玩闹着将他往前推想要给他屁股来上一脚也只是踢在了空气中,终究没落到他身上。



陈立农有时也在想,如果他就这样,看穿了也装不懂,不点破不拒绝,尤长靖会不会就这样跟自己耗一辈子。

一辈子的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一辈子的暧昧不清纠缠不休。

可是没想一会又觉得自己幼稚,仗着他喜欢自己就空空拖着他的年华想叫他陪自己一起虚度完所有漫长时光。这样想着未来都不自觉变得明媚起来。

但是不行。他该有更好的生活。

陈立农想起自己被网络上的风言风语各种谩骂的那段时期,好像自己连呼吸都成了种错误,彷徨与不安郁结在心中无法消散,不敢放肆地笑,更不敢在镜头前流泪,唯恐又成了别人眼中的“卖惨”。

他知道那种感受,所以他不想再经历一次。更不能让尤长靖经历。他比自己更爱笑,笑起来那么甜,他不想看他脸上的笑容消失。

所以所有可能性只剩下朋友这一种。胆小鬼陈立农第一次做出决定,不想失去舞台,不敢失去粉丝。

最不能失去尤长靖。








Side B

第二次排名后不久,他们九个人一起去拍了《时尚芭莎》。

宣传片做得很有创意,是类似于一封封情书的形式,他们几个人在录音棚里念那些独白时都禁不住面红耳赤羞赧不已。

“看过那么多风景里,你是最美好的,所以我一直觉得,你值得更好的,但我想成为那个更好的人……”

尤长靖很喜欢自己这一段。

遇见的那么多人里,自己的小朋友,是最美好的,所以想成为更好的人,站在他身边,和他一起出道,陪他并肩置身最高点。

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动的心,只知道大概感情是在一个个日日夜夜间不断积累最后满得快溢出来。

他们本该没什么交集,却因为林彦俊成了陈立农的室友而给了自己机会接近他。

他多次借着找林彦俊的借口,在他们的宿舍里来去自如得像在自己宿舍一样,然后不无意外地被陈立农逮住拖去健身房以求获得一些独处的时间,他故意将健身房的门锁死,防止别人来打扰他难得实现的小私心。

陈立农问他为什么要锁门这样别人进不来,他仰头看他,一脸的理所应当:我没有想要别人来啊。

在健身房的日子是痛并快乐着的。陈立农拿他没办法由着他去,却恶意地逗他将他跑步机上的数字一再调高,看他小短腿跑得飞快在旁边笑得眼睛都没了,他每次被折磨得大汗淋漓浑身湿透,心却快乐得快要飞起来,结束后陈立农还会仿佛补偿似的,跟他勾肩搭背走去全时,奖赏他吃一点点的夜宵,只是这样,就足够让他高兴好久。

能让人释放压力的运动、喜欢的人的陪伴、结束后热腾腾的食物……心是暖的,胃也是暖的,尤长靖觉得,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








Side A

陈立农至今还记得拍《时尚芭莎》时自己的那段独白。

“宇宙浩渺,
你并不孤单。
在这个流行告别的世界里,
愿有人为你停留,
其实我就是那个人。”

他也记得尤长靖的:……但我想成为那个更好的人。

他想告诉尤长靖,我就是那个人,所以一直喜欢我吧。你不用变得更好,这样我就很喜欢。

陈立农看着今天一身白衬衫的尤长靖,纯洁无暇得像个天使,而自己就是那个想要狠狠蹂躏他让他陪自己一起堕落至深渊的恶魔,他忍不住靠近,对尤长靖做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看他气嘟嘟对自己奶凶奶凶的样子,连生气都像在撒娇连怼人都像是在娇嗔,可爱得不得了。

想捧在手心。想藏进口袋。想他变成自己的所有物。



他知道他喜欢自己,常常借故来宿舍找林彦俊,可没等到林彦俊洗完澡出来就又走了。所以说尤长靖在感情这方面真的不够聪明,连找的借口都那么烂。他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模一样的说辞说了不下百遍:我看你又长胖了啦,走,跟我去健身房!

然后连拖带拽把尤长靖弄进健身房,看他关门落锁故意问他:你为什么要关门哦?这样别人就都进不来了。

尤长靖眨巴眨巴眼睛,理直气壮:我没有想要别人进来啊,我……运动时不好看,我也是有偶像包袱的人好不好!

陈立农也不拆穿,捂着嘴笑着逗弄他:“你02年,80斤,小鸟胃,能说出这种话的人还要什么偶像包袱啊。”

尤长靖被怼得说不出话来,乖乖站上跑步机,陈立农一看他跑就不由得想起仓鼠跑滚轮时的样子,恶作剧般将他速度调高让他跑得气喘吁吁,最后看他说“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委屈巴巴跟自己求饶,愉悦的感觉能将一天训练的疲累都消散殆尽。

其实他们每天唱歌跳舞,吃得再多也都会被消化掉,尤长靖原本还有些肉乎乎的脸都开始削尖往锥子的趋势发展,陈立农有点于心不忍,每次运动完都安然享受着尤长靖的撒娇然后装作无奈带着欢天喜地的尤长靖奔向全时,买了串关东煮后嘱咐他:只能吃一口哦。

尤长靖口水都要流了,头点得像拨浪鼓,然后迫不及待就着陈立农的手对着鱼丸就是啊呜一口,一口吃掉一个,陈立农立马举过头顶:尤长胖你说话不算话。

尤长靖可怜巴巴,陈立农看着他日渐瘦下去没什么肉的脸也有点心疼,心里一动想了个主意,他把关东煮伸到嘴边,让尤长靖眼睁睁看着他每个丸子咬上一口,然后递给他:呐。每个只能吃一半。

尤长靖双手抱胸,气得嘟起了嘴,他作势又要送往嘴里:你不吃啊?那我吃完喽!

果不其然,尤长靖上当,扑上来死死抱住他的手,他伸到他嘴边喂他,他就像某种小动物一样乖乖解决了所有食物,吃得心满意足酱汁都沾到了嘴角。

陈立农也心满意足,17的少年在黑夜里悄悄红了耳根,分享同一口食物这种类似于某种交换唾液的亲密行为让他意外有点害羞,只因为对象是尤长靖。








Side B

尤长靖晓得自己被粉丝称作大马甜心,金句传遍整个大厂,好人缘人人认同。

但就是这种随和易亲近的个性让他对每个人看起来都是几近无差别的对待。暗流汹涌的暗恋被堵在密不透风的心墙内,无人可知,无人能晓。

连同他最亲近,最通晓他心事的陆定昊都不知道。

他不觉得难受,反而觉得是种甜蜜的负担,独自守着这个秘密在被窝里都能偷偷笑出声。

每次宣布排名时他的心情愉悦又煎熬,他站上属于他的位置,然后看着陈立农一步一步往上走,等着那个即将到来的大大的拥抱,陈立农高他一个头,低头时下巴正好触到他的头顶,宽厚的臂膀可以将他抱个满怀,牛奶味沐浴乳的香充盈了他整个鼻腔。





随着比赛逐渐接近尾声,尤长靖说不出内心是怎样一种复杂的情绪,毕竟如果不能一起出道,以后两个人终将形同陌路,这是无法抗辩的事实。

最后一次舞台的前几天,他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如果没能出道会怎么样,他表面一派平和地笑嘻嘻,云淡风轻:能怎么办,就回公司吃减肥餐咯。心里却是一阵波涛汹涌,脑子里想的全是陈立农的名字。如果是这样,那这场暗恋,注定无疾而终。



总决赛那天,他与卜凡、毕雯珺并肩站在一起,争夺最后的一个出道席位。

天知道他有多紧张。

他手心里沁出密密麻麻的汗水,当即便将手背在了背后,站在如两座大山的高个子旁更是让他倍感压力,他等待着最后的时刻来临,站上高位,或者,功亏一篑。

当宣布他名字的那一刻,头脑里翻覆的喜悦冲昏了所有的思绪,他一一尽力整理好才总算能说出一番得体的感言,而后迈着有些沉重的步子往上爬,被一个个早已站在上面的小伙伴搂进怀里又松开,他也只是机械般回应没能回过神,直到走到陈立农面前,他站在比他矮一阶的地方,被他一把搂入怀中,他按住自己的头,正好贴上他的胸膛,是可以听见心跳的地方。陈立农抱了他好一会,期间还上手揉了把他的头发,他倒是也不介意,嘴依旧笑成了心形。

太好了,至少还可以多陪伴在他身边十八个月。





还能站在你身边,真的是太好了。








Side A

难得的少有几次能够堂而皇之地在镜头前拥抱尤长靖,除了排名时机会少之又少。

陈立农一级一级台阶往上走,接受无数个祝福的拥抱后才能抱到他真正想拥抱的人。

像是青春期陷入暗恋的小男生,以这种迂回的方式去拥抱所有人,只为了能得到喜欢的人的一个拥抱。

两个人拥抱时,陈立农一低头,微妙的身高差刚好使他下巴抵到尤长靖的头顶,他闻见他头发上洗发水淡淡的香,微不可察地蹭蹭他的头,有一次甚至将脸埋进发中,悄悄吻了他的发旋。

喜欢的人,连发旋儿都是可爱的。陈立农想。





最后一次舞台来临,他站在二位上,内心焦灼不已,心里不断祈祷最后一个位置的归属,直至听见尤长靖的名字内心的石头才终于落地,他知道自己笑出了褶子,但还是顾不上表情管理,等他走到自己身边时一把揽入怀中,最后还趁势摸了把尤长靖软软的发,然后心也软作一团。







尤长靖的告白,像是意料之中,又像是个有预谋的意外。打得他措手不及。

17岁的陈立农,在出道这一天,同时迎来了梦想和爱情,他抓住了梦想,却不知该如何处理自己的感情。

心里蠢蠢欲动的小兽叫嚣着让他不管不顾直面自己的喜欢,理智却阻止他向尤长靖迈出一步。一步错,步步错,最后满盘皆输。这样的结局,他承受不起。

胆小鬼陈立农最后选择了隐藏真心,并以做朋友的名头自私地想将尤长靖继续留在自己身边。就这样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做一辈子的朋友,他不娶别人,尤长靖也不准结婚。

少年心性终究太幼稚。

尤长靖不是傻子,听出他的拒绝之意,他后面话还没说完,尤长靖就替他说出了他怎么也说不出口的决定,还善意地圆了场面以至不会太尴尬,他找了借口转身就走,自己想挽留的手只能停留在虚空中几秒后又放下。





果然。太害怕失去,以至于真的失去。








Side B

尤长靖在被拒绝后的一段时间里都在躲着陈立农。

他倒不是脸皮薄,而是害怕自己要还跟从前一样无所顾忌流连在陈立农身边会给他带来负担跟烦恼,做朋友就要有做朋友的觉悟。

有觉悟的尤长靖同学决定把他之前对陈立农走的九十九步都退回去。

他托着腮想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公司跟林彦俊炒CP的提议。这样,陈立农应该能放松点了吧。尤长靖想。



果不其然,第二天经纪人就当着九个人的面宣布了这件事。

尤长靖不敢去看陈立农的脸色,只是若无其事点头表示自己会配合,然后就听见陈立农说要去厕所,除此之外再没什么别的反应。

于是尤长靖跟林彦俊的CP就这么稀里糊涂炒了起来。

私底下被不少队友揶揄着在一起他也无谓地笑笑,开些虚头巴脑的玩笑,真感情掺了几分只有自己知道。



但不得不说,林彦俊真的是个很好的搭档。

他在美国时被堵得水泄不通的那个机场,站在人群中使劲张望,一度以为自己被遗忘,他知道陈立农就在旁边不远处,心中仍不自觉存了些小小念想他能挤开人群拉自己一把,虽然到最后希望还是落空,是林彦俊霸道总裁般出现在自己身边,那一瞬间帅呆了,尤长靖在心里啧啧赞叹,要是没有陈立农,估计自己喜欢的就该是林彦俊了。

自此尤长靖营业措施做得越来越好,私下里跟林彦俊出门也是亲密无间,各种远照近照花絮里有他一定有林彦俊,弄得有一次林彦俊都有点认真地说:尤长靖你不会是真的喜欢我吧。

尤长靖立刻恢复了之前奶凶奶凶的状态,打他:怎么可能!你太自恋了啦。

林彦俊撕开包装袋,咬了一口小面包:我觉得你真是,跟我们在一起久了吧,讲话都变得台湾腔了。

谁啊!尤长靖瞪他。

我们啊。我跟陈立农。

尤长靖下意识立即否认:我没有!

林彦俊塞完最后一口小面包,走出他房间之前留下一句:我觉得你们最近都怪怪的。

尤长靖没来得及反驳,坐在床上莫名地有点生闷气。

才没有。才没有像他。








Side A

尤长靖在躲他。这一点陈立农深信不疑。

不然宿舍也就这么大点地方怎么两个人愣是没有独处的机会话也没能说上几句。

炒CP的事让他很不爽却是敢怒不敢言毕竟当初放手的人是自己,胆小懦弱的人注定要吃苦头。

但还是很不甘心。凭什么就非得跟林彦俊炒。明明……明明自己也不错。





啊。搞不懂。陈立农烦得在床上打滚,正好被推门而入的室友林彦俊瞧个正着。

陈立农立刻停止了发疯打直身体,就看见林彦俊嘴角抽了抽:我看你最近压力蛮大的哦。

没有,就是……有点累。

那所以你刚刚是在……

这是我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陈立农撒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

林彦俊信了他的鬼扯,也不再深究,“哦”了一声脱了外衣就往浴室走,陈立农其实挺好奇他刚刚跟尤长靖说了些什么又不好意思去问,林彦俊却像感知他心理似的回过头:尤长靖很可爱哦?

嗯,……嗯?才反应过来的陈立农瞪大了眼,林彦俊哈哈大笑,头也不回走进浴室。

陈立农开始怀疑起自己是不是把心事都写在了脸上。

不过即使全世界都看出来了尤长靖这个小笨蛋也还是会被蒙在鼓里。



那天他们去录综艺节目,pocky棒一出场他就有种不详的预感,果真应验后林彦俊被赶鸭子上架,自己的手还没来得及举起尤长靖就被推了一把站到最前面。

他眼睁睁瞧着两个人的脸越贴越近,垂在身侧的手悄悄攥紧成拳,仿佛下一秒就会忍不住挥出去。好在他的行动先于大脑,脱口而出尤长靖的名字时下意识都带了几分急切生怕晚一秒两个人都能亲上。

即将到来的胜利被自己搅黄,陈立农不觉愧疚反而有点沾沾自喜,即便一大杯苦瓜汁也甘之如饴,然而喝完的下一秒就被尤长靖的一句话当头泼了冷水浇了个透心凉。

他说他们的关系不是最好的。最好的是林彦俊。

啪。不知是谁心里的醋坛子翻倒碎裂还冒着咕噜咕噜的泡泡。





回到宿舍所有人瞬间卸去平时刀枪不入的伪装,回到各自房间横七竖八躺在床上不想动弹,陈立农像是有耗不完的劲,心里有一把火在烧着却无从发泄。

他下了楼,懊悔又苦恼,现在发生的一切跟他当初的预想都不一样,本来以为还可以跟尤长靖相安无事依旧亲密,现在看来,连和好都是妄想,如初更不必提。

他挠挠头,听到身后细碎的脚步声,回过头发现是同队的队友。

Justin是个有点皮的弟弟,却并不妨碍他同时是个精通人心的情感专家,早年便开始闯荡娱乐圈的经历使他聪明早慧,不需要额外关注便能从日常相处中发现异样的端倪。

本来还想装傻的陈立农在对上Justin的眼睛时放弃了抵抗,大概眼前这个小他一岁的弟弟也曾同他一样经历过两难的抉择迷茫的时光,但他最终还是比自己勇敢,所以才会在提到自己喜欢的人时眼里似有一片星空闪烁着深邃光芒。








那么,我也想勇敢一次,我也想,在镜头前肆无忌惮牵你的手,与你嬉笑打闹。想做你的唯一,想你成为我一个人的尤长靖。








Side A&B

自从跟陈立农确定关系后,尤长靖第一次发现他这么黏人。

跟只小狗似的,自己走到哪就跟到哪。真的是跟之前判若两人。

“长靖!”

又来了。尤长靖不动声色翻了个白眼,“来了来了,起床了啦,来吃早餐。”

陈立农刚醒,迷迷糊糊喊他还带着点点鼻音,尤长靖走上前拉他,他坐起,眼睛没睁开,头发乱糟糟翘起好几撮,却准确无误捉住尤长靖的手,一把将他拉近抱住,头靠在他小腹处磨蹭。

尤长靖:……

陈立农的撒娇让他束手无策,这个人真如粉丝形容的那般,一谈起恋爱就像只黏黏糊糊的小奶狗,知道自己吃这套就集尽所能地利用年龄优势把他的弱点抓得死死,撒起娇来没完没了,比自己这个大马甜心还要甜。

尤长靖扒拉开他放在自己腰上的手,试图去拽他起床:起来啦,吃完早饭去练声。

陈立农任由他拉着,一个发力,反倒把尤长靖扯回床上,尤长靖扑腾扑腾:“不要闹了啦。”一边说一边还试图爬起来,却被陈立农牢牢桎梏在怀中动弹不得,陈立农凑近他,气息喷洒在他的颈窝,有点痒痒的:“长靖,让我抱一下。”

尤长靖对小自己六岁的恋人没有一点办法,他也很喜欢陈立农对自己的亲昵,好不容易表明心意两个人才在一起,也实在不想挣脱。他乖巧地窝在陈立农怀里,背后是温热的感觉,风透过帘子轻轻吹进来,颇让人有种岁月静好之感。



尤长靖突然往床沿的方向挪了下。

陈立农贴上去将他搂得更紧。

“干嘛啦。”

“你放开我啦!”

“我不要!”陈立农调皮地学尤长靖的语调。

“……你顶到我了。”虽然看不到,但尤长靖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了。

陈立农闻言笑了一声,他压下尤长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他唇上偷了一个吻,然后翻身下床溜进了浴室。

尤长靖躺在床上看他,嘴角扬起一个微微的弧度。










我的胆小鬼,我抓住你了。








FIN.







写了几天,不知道有没有烂尾……
这几天心情让我想写虐,开车下次吧!!!!
有缘再见:)



评论(33)

热度(2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